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心战疫丨中医药科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部门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关心看望学生



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



党旗飘扬



动物实验中心部分工作场景



“党建”+“科学家精神”学习月



部分学习截图



志愿者发放防疫中药包


本网讯(文/张明远 图/李汉伟 孙瑞芹 张明远)愈是风急浪骤,愈显党员本色,面对郑州市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反应,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和学校同心聚力抗疫情的号召,最大限度凝聚科学院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在科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做表率,首先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师生积极克服困难配合工作,为学校和科学院科研服务等工作的正常运转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动暖心,爱护学生保平安

自学校封闭管理后,科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切实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心理辅导、关心帮助等工作,让学生工作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努力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和“引领者”。疫情发生后,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强第一时间入驻学校,积极主持开展全院日常和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汉伟立即申请返校应急值班进入“战时”状态,吃住在办公室。5月9日,校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与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强带领李汉伟、张明远两位老师一同深入科学院学生宿舍关心看望学生,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特殊时期做好健康监测,保持宿舍清洁通风,同时还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此外,李汉伟老师多途径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多次召开研究生视频会议,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其他各类安全教育疫情教育;落实好排查防控体系,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及时成立研究生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为学生发放运动器材,组织志愿者上门发放防疫中药包,做实做活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科学院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科研服务不掉线

科学院的后方还有这样一群人,排除万难默默地为学校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5月4日,科学院动物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和科学院党总支的号召,党支部书记孙瑞芹带领5名教职工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入校参加应急值班。而正在设施中开展的动物实验涉及6000余只动物,申请入校的6人面临的是平日将近30人的工作任务,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但他们充分发挥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敢于奉献的精神,积极面对疫情,做好工作安排,力保学校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

思政铸魂,精神食粮添助力

在全校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科学院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汇自立自强科学精神,聚高质高量科研力量”为主题的“党建”+“科学家精神”学习月活动,通过多途径结合的方式学习前辈科学家的先进典型事迹,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坚定信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全院师生崇尚科学、尊崇科学家的良好科研氛围,切实发挥好科学院科研引领优势。

携手抗疫,青年学子担当

青春的力量是一往无前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科学院广大学子挺身而出,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在党总支的组织下,科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各项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同学们上门发放防疫中药包,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督促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等。5月7-9日,研究生院和科学院收到来自科学院研究生捐赠的口罩4000余只,经科学院党总支确认,该同学为科学院2020级研究生,经该同学反复要求,党总支决定尊重其匿名捐赠的意愿,该同学说:作为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就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只是想以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科学院的研究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不止,党旗不退,党旗所指就是初心使命所在,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阴霾终将过去,浪漫夏日终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守候黑夜后的黎明,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