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本草书院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斗正青春”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消息来源:本草书院


社区共享空间卫生大扫除



社区书吧书籍分类整理



社区志愿者发放中药包



社区党员先锋队门岗值守


本网讯(文/图 周翔)防疫不松懈,劳动不停歇。在疫情防控形势收紧,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为打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022年5月4日以来,本草书院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斗正青春”实践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建立良好劳动习惯,培育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筑牢书院社区疫情防线,在学生中建立崇尚劳动的价值共识和行动自觉。

本草书院秉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育人理念,始终坚持劳动教育与德育紧密结合。特别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学生干部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志愿服务队按时领取学校防疫物资,及时将中药包发放到同学们手中,传递温暖力量;社区党员先锋岗轮班值守,坚守在三个社区宿舍楼出口处,时刻提醒大家戴口罩做好防护;学生会、助理组同学积极开展社区功能间卫生大扫除,并坚持每日消杀,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社区环境;远志学堂书吧管理员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将新购书籍分类整理上架,使学堂内充溢着浓郁书香。劳动参与者纷纷表示,大家在劳动中感受到快乐、收获了友谊、获得了成长,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社区美好生活,内心很兴奋也很幸福。

本草书院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增强了主人翁意识,也淬炼了大家顽强坚韧的意志、乐于奉献的品格。劳动教育,是书院育人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之一,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将以更加丰富多样地劳动形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