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训校徽
校训校徽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训:厚德博学 承古拓新

 

 

校徽,是一所大学的象征。河南中医学院原校徽是在1998年建校40周年时由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区旗、区徽的设计者、原河南大学教授肖红设计并经院领导审定的,后在各种场合使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现校徽方案在原来的基础上略加改动,寓意说明如下:

 

1、校徽用套圆形徽标。圆形构图浑然一体,象征着学校师生凝聚、团结、融合及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展现学院师生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昂首迈进的信心与勇气。整体设计结构严谨,色彩和谐,富于表现力。

 

2、徽标中间由红白相间的“太极图”构成,象征古老的中医药生生不息、和谐永久地发展,同时也象征一轮喷薄而出的太阳,表示河南中医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拥有灿烂辉煌的明天。

 

3、“太极图”下方是一株绿色植物,绿色象征着希望,也象征中医学院是一片培育中医药人才的沃土,其绿色植物托起的圆形图案象征中医药院校的育人硕果。

 

4、外环上方“河南中医学院”字样是郭沫若题写的校名。

 

5、下方的英文字母是2006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时学校确定的“HENAN UNIVERSITY OF CM” (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英文大写。而1998年校庆时确定的是“HENAN COLLEGE OF TCM” (河南中医学院)的英文大写。

 

6、“1958”标明学院建校时间。

 

快捷通道Quick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