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选手诵读《读中国》现场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本网讯(文/荣文慧 图/郭寅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2023年5月11日,由校工会主办、医学院工会承办的“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比赛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的教授、老师组成评委组,校纪委工作人员参与计票监督,各基层工会主席、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医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孙俊波致辞,他代表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工会和各基层工会对本次比赛的鼎力支持,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4个基层工会选送的32个作品90余位选手积极参与,经过紧张的预赛角逐,有20个作品78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分别朗诵了《诗颂风华》《强国力量》《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20篇经典作品,通过精彩的演绎,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了祖国美好未来,表达了为党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决心。选手们以抑扬顿挫的节奏,铿锵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感情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担当干事、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彰显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信念,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在韵味悠长、催人奋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校工会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鸽教授进行讲评。她指出,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是深入贯彻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展现了我校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并呼吁全校师生要怀着感谢、感动、感恩的心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以奋斗的青春致敬新时代、致敬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宣布比赛结果,外语学院《放飞中国梦》、管理学院《读中国》、二附院《在中国大地上报道》获一等奖;三附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医学院《青春中国》、信息技术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7部作品获二等奖;尚真书院《百年征程,领航中国》、本草书院《党的二十大之歌》、图书馆《百年礼赞》等10部作品获三等奖。

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