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现场指导后勤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消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作防汛演练动员讲话



沙袋封堵地下室



排涝拖车泵站



洒水车、清扫车


本网讯(文/白雪玲 图/张占正 )2023年5月1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能力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现场指挥并作动员讲话。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基建处和后勤服务中心近60名防汛应急分队队员参加演练。

苗明三在讲话中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安全”主线,提高学校应急保障能力。要高度重视学校应急抢险和防汛救灾工作,加强防汛避险等应急队伍建设,立足于通过实地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提升,持续提高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二是要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学校后勤综合保障能力。防汛工作攸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关部门一定要有针对性地锻炼提升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持续培塑优良工作作风,建设“一流”后勤服务保障队伍,切实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

动员会后,苗明三通过对讲机发出指令,学校防汛救灾各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始演练。本次演练共分为避险疏导组、动力保障组、抢险救灾组、校园巡查组、灾后重建组5个小组。避险疏导组和校园巡查组立即对综合实验楼办公室、实验室、在建工地、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巡查,一旦发现有未撤离人员,迅速引导撤离至安全地带。抢险救灾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防汛沙袋运送至学校龙子湖校区四个大门、地下停车场、各地下室入口、在建工地、学生活动中心、各家属区等关键部位,建立防水坝,同时协同二级学院一道维护避险场所秩序。动力保障组立即启动临时发电系统,并在学校供配电室周围筑起防水坝,同时在地下停车场、食堂地下室、各家属区等关键部位安装排水系统,加强校区配电箱巡查力度。与此同时,灾后重建组也立即发动人手积极在校园内、各家属区开展灾后清扫和消杀工作,切实将次生灾害发生的风险降到最低。

防汛应急演练结束后,各小组现场进行了总结讨论,对演练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制定了切实的整改措施,确保防汛物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2023年汛期安全平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