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学校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明显,医、理、管、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开设有32个本科专业和1个第二学位专业;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4个,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1个、重点学科一级学科9个;有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4年、2019年,分别获批中医学、中药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汇聚一批学科优秀人才,促进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建设一支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充满生机活力和富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加入我校中药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工作。我们将为您提供优美的工作环境、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优越的薪酬待遇、宽松的发展空间。

一、中药学专业介绍

我校中药学专业1959年招收首届本科生,开中药本科教育先河,是国内首批两个中药学本科专业之一,现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涵盖中药化学、中药资源、中药药理、中药炮制、临床中药学5个二级学科。本学科获批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中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中药质量分析三级实验室、河南省中药药理三级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实验室面积3.8万平方米,有500MHz核磁共振仪、QTOF-LC-MS高分辨质谱仪、UPLC-MS、实时荧光定量PCR、小动物活体成像、高内涵成像与分析系统等数百种仪器设备,总值近1.7亿,各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齐全。依托我校中药学科特色与优势,在国家和地方中医药产业规划指导下,计划对河南道地大宗药材的活性物质、资源、炮制加工、药性物质、新药开发等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拟培养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炮制关键技术、中药活性物质、中药药性理论、中药脑血管药理与创新药物等方面研究的博士后人员。采用“人才+项目”的培养模式,结合重大项目、重大课题培养人才,建设以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中坚力量的创新团队。使博士后人员成长为中医药领域高层次复合型、专家型人才。(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获得博士学位且时间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非本校同一一级学科。

3.有系统严格的科研训练经历,身体健康,能够满足科研、教学工作的需要,能够满足合作导师和科研团队提出的具体业务条件和要求。

三、博士后待遇

1.工资:全职进站的博士后实行年薪制,每年15万元。工资关系不随迁的博士后人员,给予每月2000元的博士后津贴。

2.经费:河南省提供博士后科研启动项目或科研经费匹配;学校提供科研匹配经费。

3.住房:学校为全职博士后人员提供公寓,并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

4.户口:人事关系迁入我校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落常住户口。博士后家属及其未成年子女如随博士后流动可办理暂住户口。

5.留校:优秀博士后人员出站后根据岗位需要可优先留校工作。除享受学校提供的安家费及科研经费外,还可同时享受河南省优惠政策。

四、进站流程

1.流动站全年接收博士后进站申请。

2.提交申请材料: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附件2)。

(2)科研业绩的支撑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发送到邮箱:lhb8899@163.com,标题注明:姓名+毕业学校+流动站合作导师姓名。

3.初步审核:本站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准备专家推荐书(附件3)。

4.组织面试:本站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

5.对于拟招收博士后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情况进行考察。

6.考察通过后,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进行申请并提交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寒冰

联系电话:13703920231

邮箱:lhb8899@163.com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