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申报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学校各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办社科〔2020〕115号)文件精神,现将该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原则上要以教育部社科研究基地、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或省重点学科为依托。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环境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团队首席专家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资助的研究任务。

2.申报团队的首席专家应是本校在职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作风正派、治学严谨、善于创新,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并已经取得较好业绩,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近10年至少发表2篇被CSSCI权威核心期刊(见附件2)收录的学术论文;在权威出版社(见附件3)公开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以上;主持完成国家级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以上;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项或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特等奖。(以上均为主持人或第一作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负责人或方向负责人、国家重大项目主持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得者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入选权。

3.社科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研究方向高度一致,专业知识结构合理。创新团队主要 研究成员由5—8名构成,原则上不超过10人,所有成员一般应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具有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4.各学院在推荐创新团队时,要坚持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跨学校、跨学科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鼓励高校与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在交叉领域开展研究,注重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之间研究方向的有效整合。

二、申报范围和名额

我校总计上报不超过2个团队。学校将根据院部上报情况进行遴选,择优推荐。

三、评选名额

本次拟评选高校社科创新团队10个左右。

四、评审和答辩

高校社科创新团队实行专家评审和会议答辩评审,通过专家评审的团队由首席专家参加会议答辩。答辩团队名单及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建设期满考核要求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创新团队建设期满后将统一进行考核,考核基本要求如下:在国内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2部;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10篇,其中至少有1篇被CSSCI权威核心期刊收录;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3项;属于应用研究的,向相关政府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1-2份;研究成果获得省级奖励不低于2个。

期满考核达到基本要求的,拨付第二批资助经费。考核优秀的再给予奖励。

六、申报材料要求

1.认真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1),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要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证明材料包括论文、专著、项目、奖项、相关学术荣誉等,证明材料原件现场审核后退回,复印件需加盖院部印章。

2.请各学院将申报纸质材料(申请书16份和证明材料复印件1套)于2020年7月3日前统一上报科技处社会科学办公室。申请书的电子版发至邮箱:hactcm_kyc@126.com,邮件主题:学校名称+创新团队+团队首席专家姓名。

联系人:朱庆军

联系电话:65955107


学校科学技术处

2020年6月1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