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郑州大学侯琳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贾永艳 图/张飞)2022年6月12日,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原青年拨尖人才侯琳教授应邀线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药学院师生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崔瑛教授主持。

侯琳教授以“基于疾病微环境的纳米免疫治疗探索”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在新型纳米制剂的构建及其用于肿瘤免疫治疗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侯琳教授围绕精准杀伤肿瘤细胞与重塑肿瘤微环境两方面,强调激活cGAS-STING通路、调控肿瘤细胞状态、逆转或失活CAFs及逆转免疫抑制TME是纳米制剂增强肿瘤免疫治疗效果的有效策略。专题报告后,侯琳教授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新型抗肿瘤中药制剂的研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