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张秀丽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消息来源:体育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王静 图/张宁宁 杜伦 孙静)2022年6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博士生导师张秀丽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进行题为《新时代体育科学研究热点暨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翟向阳主持。

张秀丽教授从体育科学研究的主题分布为切入点,以主要主题和次要主题检索结果为线索,围绕“体育强国”“高质量发展”“体医融合”等高频词,深入解读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精神,“以点带面”探析了新时代体育科学研究热点和发展方向。同时,张秀丽教授针对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从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基本环节、命题选题、开题报告等八个方面,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清晰生动地讲解了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中的注意事项。与会教师就体育科学研究的选题广度、框架结构、创新视角等方面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体育学院院长崔东霞对张秀丽教授的精彩讲授和交流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崔东霞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为我校体育学科宽范围、多视角融合研究提供了科研思路与方法,对学校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和体育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体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多层面对外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师科学研究能力,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