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药科大学寇俊萍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方晓艳 图/张飞)2022年6月8日,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教授应邀线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药学院师生参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陈随清教授主持。

寇俊萍教授以“经典名方生脉散防治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机制研究”为题,讲解了经典名方的选题、创新点的选择及产学研结合的研究思路,强调中药复方在治疗一些慢性疾病和复杂疾病方面的优势,基础研究要与临床需求相结合,做对临床有贡献的研究。专题报告后,寇俊萍教授又与现场的多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经典名方的开发和作用机制的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