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中医药科学院开展科研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学术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谷康)2022年5月31日下午,中医药科学院邀请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教授在中医药科学院会议室BM739举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学术报告会。科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团队主任、科级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院院长张振强主持。

在报告会上,苗明三教授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医药事业的时代要求、《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为切入点,充分认识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紧扣中医药发展和传承的需要性,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把研究精力投入到各项攻关任务上来,把科研做在中医药发展传承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中来,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希望中医药科学院科研工作者把握和面对先机、时机和危机,迎难而上,剑锋所指,所向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团结精神,用青春和汗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提高科研产出数量和质量,推动中医药行业的科技创新力和现代化水平的持续提升,为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添砖加瓦。

本次报告会增强了中医药科学院科研工作者学术研究的导向性和目标性,将研究与国际前沿学科挂钩,精准进行国家中医药项目选题,开展针对性研究,不断提升研究的经济意义和实践价值。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