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高慧敏研究员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代丽萍 图/邵沛璐)2022年5月31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化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高慧敏研究员应邀线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药学院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崔瑛教授主持。

高慧敏研究员针对动物药物质基础复杂、差异大、药效物质基础阐明困难以及质控指标缺乏的难题,以《动物药物质基础质量控制研究—以中药蟾酥为例》为题,讲解了蟾酥药材整体质量控制方法和标准的改进和提升,并介绍了近些年所在课题组在中药药用以及非药用部位资源的综合利用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专题报告后,高慧敏研究员现场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和中药质量评价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