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复旦大学吴礼权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秦铭霞 图/吕云成)2020年12月8日晚,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吴礼权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论坛”,为我校师生作《<诗经>修辞实践对中国人审美观的深刻影响》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冰主持。

讲座中,吴礼权教授主要从汉语修辞史、《诗经》、修辞实践和审美观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吴礼权教授以通俗易懂的经典诗句为例,结合不同词格特征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诗经》所确立的审美观对中国文学创作的影响,系统梳理了中国人审美观形成过程。吴教授就《诗经》中比喻、列锦、起兴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打开了通向修辞学研究的新思路,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经典中汉语的艺术魅力,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中国古代文学的热情和对于经典著作的研究兴趣,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