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北京语言大学杨玉玲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蒋宜轩 图/吕云成)2020年12月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汉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玉玲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进行《语法教学原则及其技巧》专题学术讲座,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主持。

讲座中,杨玉玲教授结合丰富生动的教学案例,从精讲多练原则、三个平面原则、交际性原则、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尽量不用学生母语的原则和不讲“语法”原则六个方面系统全面讲述了汉语语法教学原则和技巧,并运用大量图片、图表以及贴近学生生活的语境概述了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和可能遇到的各类型偏误。杨玉玲教授还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打牢语法基础,夯实语言功底。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杨玉玲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汉语教师资格证、语法教学等方面的提问,同时也表示热情欢迎我校师生去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专业指导性强,对提升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水平,坚定同学们的专业思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让现场同学对未来的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新的认识。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