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致敬白衣天使:河南省总工会领导慰问二附院护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河南省总工会领导到吕沛宛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调研



慰问优秀护士代表



河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会卿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本网讯(文/刘凯芮 图/李攀)2023年5月10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级调研员郑锦顺在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工会副主席刘延江,女工委员会副主任常瑞的陪同下,来到二附院慰问护理工作者并与优秀护士代表座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二附院党委书记陈相新、院长崔应麟、副院长张勤生、工会主席李希民及优秀护士代表参加了慰问及调研座谈活动。

会上,陈相新代表医院对省总工会、学校长期以来对二附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相新强调,近年来,二附院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赢得了广大患者的满意和信赖。特别是在每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二附院护理工作者快速反应,积极救护,在危难时期彰显天职风采,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时代颂歌。在医院的发展过程中,全院护理工作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踏实的工作作风,履行着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神圣职责。

随后,来自临床一线的八位优秀护士代表分别发言。她们从对护理职业的理解、执着、热爱,谈到护理专业学科的提升,阐述了护理专业的重要性、科学性。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南丁格尔精神,不辱使命、守护生命。

张小平指出,新型的护理人才是时代的需求,护理职业除了满足医院病人的需求,也担负着学校教学和社区护理的重要任务。张小平寄语二附院全体护理工作者,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牢固树立患者至上的护理理念,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中医护理事业蓬勃发展,继续发挥中医护理铁军的优良作风,把更多的爱心和关怀奉献给患者,在医院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最后,杨会卿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向奋战在护理战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杨会卿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完善激励机制,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满腔热情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他们的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努力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杨会卿对医院护理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心聚魂,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苦练技能,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向先进学习,提高业务综合水平。他强调,护理人员要牢记“维护人民健康”的永恒初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更加满意的服务,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健康郑州发展大局的大潮中再建新功。座谈会上,杨会卿为优秀护士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会后,省总工会及大学工会领导一行到二附院治未病科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调研。劳模工作室负责人吕沛宛现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亲切的问候,真挚的祝福,使护理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工作方向和前进的动力,把爱心、耐心、细心奉献给每位患者,把义务、责任、担当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保障中原大地亿万百姓的生命健康,促进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尽心竭力、再建新功。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