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12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为题,以录播的形式,为全校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全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了专题思政课,并引发了广泛热议。




尚真书院辅导员王倩倩表示,在线收看了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后,我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前进号角。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者”,成为党的科学理论“传播者”,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者”,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青春栋梁。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陈慧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我将以匠心守初心,以师道传大道,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学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草书院辅导员姚湘表示,在线收看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后我备受鼓舞,也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成长,发掘青年力量,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好青年的责任担当。我将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信笃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身为青年辅导员的精彩答卷。我将做实网络思政教育,以书院融媒体矩阵为抓手,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打通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奏响“深学、细悟、融入、力行”的协奏曲,力促学懂弄通做实持续升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医学院辅导员王晨琳表示,教育支撑人才,人才支撑创新。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重要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全面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深刻内涵,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好青年大学生“引路人”的重要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赵婧先表示,听完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的专题思政课后我深受鼓舞。作为处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前沿,与学生联系最密切,对学生价值引领最直接、影响最深刻的教师群体——辅导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立足学生发展需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0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游国一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中医学子,我们要孜孜不倦研习中医药经典,深入挖掘中医药传统文化精华,担负起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中医学本科二班张绅表示,收看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为全体河中医学子上的专题思政课后我感悟颇多。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波澜壮阔,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青年人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志存高远,将自己的理想和职业规划融入到时代的洪流中,融入到民族的复兴大业中,在大我中实现小我。要奋斗不息,脚踏实地,务实求真,用奋斗与拼搏,苦干与实干,青春与汗水,为党和国家贡献智慧与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运动康复本科班郭继松表示,观看了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授的《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专题思政课,我感触极深,也让我深刻感悟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核,深切感悟到了红旗渠的建成离不开当地人民的艰苦奋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越一座又一座大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红旗渠精神和生活学习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多地付出去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班张胜利表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的专题思政课,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心怀赤子之情、肩负复兴之梦、树立凌云之志。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去,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用“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奋斗品格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干争先、奋勇当先,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四班刘晓蕊表示,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的专题思政课后,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不忘初心的“燃薪者”,无数优秀党员的故事感染和激励着更多青年党员追随前辈的脚步,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砥砺深耕,将先辈的足迹延伸,让奋斗的火焰燃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做奋斗者,在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中激发实干激情,扛起事业责任,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于奉献。要争做本领过硬者,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未来在医疗岗位上以仁心仁术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