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为全校学子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图/袁晓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12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为题,为全校学生线上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李小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结合”的内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七个方面,以深刻的理论分析、翔实的数据佐证、生动的语言表达,结合理论和实践,贯通历史与现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

李小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李小芳指出,青年学子已经身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须要明白未来的道路如何走,必须要从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和定位,一定要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学、沉浸学,学到硬道理,学会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小芳还就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旗渠精神当代价值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她从修红旗渠为什么要、为什么敢、为什么能,逐步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红旗渠精神是如何形成的,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修渠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核,深刻启迪同学们要坚定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培育高尚品德,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李小芳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嘱托,展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一是要胸怀大志,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用理想之光照亮青春之路,做理想信念的传承人。二是要眼望星辰,敢于有梦,把握时代的脉络,跟随国家发展的步伐,当好岐黄传人,用智慧和汗水实践梦想,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三是要腹有诗书,练好“内功”,勤学善学、博采众长、努力钻研、勤于实践,做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四是要脚踏实地,珍惜学校生活,树立河中医人的担当,传承河中医人的精神,展现河中医人的风貌,做河中医的代言人。最后,她勉励同学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