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书院成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网络截图



文件截图


本网讯(文图/姚湘)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经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我校本草书院、尚真书院成功立项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建设单位,成为全省29个省级示范书院建设单位之一。

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改革自2021年启动以来,全省39所本科高校开展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试点工作,占全省本科高校的68.42%,建成书院73个,入住书院学生达14.6万余人。我校本草书院、尚真书院作为全省建设较早的一批新建书院,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与探索,初步形成了具有学科专业特色、浓郁文化氛围、特色活动品牌的书院育人模式。两所书院双双成为全省首批示范书院建设单位,本草书院作为优秀代表在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先进做法和突出成效。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按照示范书院建设要求,科学制定建设任务书,持续统筹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双院师资力量,形成更强育人合力,助推两所书院更加稳妥有序、扎实有力的建设发展。同时,对标对表国内知名书院,构建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书院发展新路子、新模式,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建设路径,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