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首次承办教育部“汉语桥”线上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汉语桥”项目录播课程精彩片断



海外学生代表发言


本网讯(文图 /常瑛)2022年12月23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首次承办的2022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友龙,副院长常瑛,项目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自越南、泰国、乌克兰、巴基斯坦、突尼斯、肯尼亚、摩洛哥等国海外学员13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上,徐江雁代表学校对“汉语桥”线上项目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向海外学员详细介绍了河南的中医药文化、学校基本情况及近些年学校的发展成果,鼓励同学们通过本项目认真学习中国文化及中医文化,欢迎世界各国学子来河南探寻中华文明,感受中原文化。

周友龙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历经千年发展的中医文化,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使海外学员了解中医在人类健康保健中的作用,共同促进人类社会发展。

张龑真等几位教师代表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课程特点及教学要求。阮思源(越南)、Sarah Mohamed(埃及)等几位海外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参加此次项目的热切期待。

“汉语桥”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面向全球展示中国文化的知名品牌项目,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承办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该项目围绕中医药文化特点,以“展示中医风采,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展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科老师组成的项目团队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多重困难,以中文教学为基础,融合中原及中医文化,采用直播授课、视频录播课等方式向海外学子全方位展示了中原商都文化、中医药博物馆宝藏、河南美食与名茶、针灸、推拿、刮痧、太极等中国传统文化,力求通过“汉语桥”向全球各国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