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布置中



校领导考前指导考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在考场指导工作



考务工作现场


本网讯(文图/研工部)2022年12月24日-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考点之一,共设置三类考场共计128个,3076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社会借考生504人。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带来的组考难度,为保障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校召开了专题研招工作会议,根据《河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在学校研招考试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学校详细制定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工作安排》《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研招考试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实现考生“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学校还建立了研招考试工作机制,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会同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一附院龙子湖院区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及时化解众多考前的不确定因素,认真研判分析考试中的各项细节,并在考前对监考老师、考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考前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亲自带领有关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考务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巡视督导。

为保证考生疫情防控安全,学校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根据防疫要求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保证各类考生间不存在交叉情况。设置有普通考场、隔离考场以及应急考场,并备齐考试防疫物资、对考场提前进行清洁、消毒,为考生营造规范、整洁、健康的考试环境。在考点配备了救护车、应急药品等,做好考试期间考生或工作人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工作;考试期间,学校协调各院部做好其它校区到龙子湖校区往返的集中接送、途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学校到考点”一站式闭环管理。在省、市卫健部门派驻的研招卫生防疫组专家指导下,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对研考各环节防疫工作的组织,负责研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和突发事件的处置。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温馨的考试环境,学校协调校内相关部门,针对考试期间社会考生的校内饮食、考前休息等各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食堂设置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满足社会考生的用餐需求;在综合实验大楼一楼设立考生休息区,在考场各层都备有开水,供所有考生饮用;为使借考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校设立了专用热线电话,随时为借考考生解决问题。一系列暖心举措的落地,也给这场寒冬里的考试带来了温暖。

本次考试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部门统筹规划,对考场设置、考试时间、考务流程、健康检测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做到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对所有考场实行考试全程、考场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校纪委工作人员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在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