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仲景领军学者陈立典教授率队来校指导交流暨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研讨会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聘书颁发现场


本网讯(文/刘斌 图/高静)2022年7月30日,我校仲景领军学者、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教授带领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静、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松富一行人来校指导交流,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院长冯晓东,中医科学院院长张振强,一附院院长朱明军,及康复医学院、一附院康复诊疗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晓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建设研讨会。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国防与一附院康复诊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白艳杰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近几年的发展概况,随后针对学科融合发展、科研选题及科学研究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陈立典教授、陶静教授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朱明军、张振强、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斌等也分别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许二平与徐江雁就学校发展、人才引进、机制体制改革、附属医学编制问题等方面与陈立典、陶静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冯晓东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整体规划与近远期目标。许二平充分肯定了成立康复研究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有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陈立典教授作康复研究院名誉院长并与其团队开展合作,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要通过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整合我校康复医学院、中医药科学院及三个直属附属医院的优势资源,组建一支创新型中医康复高水平研究团队,围绕中医康复理论、中医康复技术、中医康复临床、中医康复基础、中医康复设备研发与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助推中医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康复学科的长足发展,逐步提高我省康复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

随后,许二平与陈立典一行进行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揭牌仪式,许二平为陈立典颁发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研究院的成立,对我校康复学科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