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作专题报告



医院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会议


本网讯(文/图潘向昆) 按照学校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2022年6月29日下午,三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受邀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报告。医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医院通讯员、信息员代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会议。

会上,刘金厂围绕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关系、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密切关注的问题、如何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对做好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进行详细解读。刘金厂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针对性强,通过认真聆听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进一步抓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找准了努力方向。

焦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要落实好这一要求,必须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丰富载体、创新方法、落实责任等方面精准施策。

她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着力在提高认识上抓落实。要更好地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切实把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三是要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敢于动真碰硬,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焦钧还就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和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宪法》《民法典》等的学习进行了工作安排。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