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实地调研仲景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刘颖 图/赵申苒)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丰富我校仲景特色品牌文化,推动仲景书院建设,2022年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深入仲景书院建址12号学生宿舍楼进行实地调研。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公室、中医学院(仲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期间,张小平一行先后赴12号楼学生宿舍区、地下室,认真了解基础建设、楼层布局、功能设施及宿舍内设备安装情况,听取仲景书院建设初步规划。

调研会上,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就书院整体建设方案做进一步汇报,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会部门负责人就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及建议。针对存在的困难,张小平逐一做出指导,并统筹各相关部门分头实施。

张小平强调,书院建设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立德树人”作为书院的根本任务,把“素质教育”作为书院的主要目标,把“五区建设”作为书院的功能定位,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建设工作,张小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分步骤推进建设工作,宿舍区相关改造、无线网络覆盖及时跟进,确保不乱拆、不乱建,突出书院文化的厚重感;二要讲功能,突出书院学生主体地位。深入思考和探索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内涵建设,切实发挥书院的育人功能;三要讲原则,规范建设流程。确保各类工程建设、物品招标采购合法合规。张小平强调,仲景书院的建设是弘扬仲景文化,探索书院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全力支持。书院建设要循序渐进,务必要将硬件与内涵相融合,学生与导师相融合,专业与成才相融合,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相融合,学科建设与书院育人相融合,以期达到畅通书院育人渠道,发挥双院协同育人功能的总体目标。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