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尚真书院举办2022年暑期“育人导师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消息来源:尚真书院



“工作互学评鉴”活动现场



“微党课我来讲”比赛现场



“案例研判分析”大赛现场



“火眼金睛大比拼”比赛现场



“科研素能培养”活动现场



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竹林博物馆现场研学


本网讯(文图/王倩倩)为了切实加强育人导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要求,结合书院实际,尚真书院于2022年6月13日至17日举办了暑期“育人导师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四大板块,分别是技能竞赛、总结汇报、科研培养、现场研学。

岗位练兵强素质,业务比武展风采。6月13日上午9点,尚真书院在153会议室举办了“微党课我来讲”比赛,本次比赛特邀我院特聘组织员张云芳教授和书院领导一起担任大赛评委。赛后,张云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全体育人导师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入党初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青年的成才成长。

6月13日下午3点,“案例研判分析”大赛如期举行,书院特邀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担任大赛评委,此次比赛聚焦思想引领、心理健康、宿舍管理、突发事件等学生管理工作重点问题,育人导师们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和剖析,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育人导师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6月14日上午,书院开展了“火眼金睛大比拼”比赛,本次比赛结合前期“我和辅导员拍张照”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许学海从随机抽取的5张照片中随机抽取 2 名学生供辅导员老师辨认,以赛代训,以赛提质,本次比赛强化了尚真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的育人意识和管理意识。

汇报交流晒心得,总结提高谋发展。6月14日下午,尚真书院在153会议室开展了“工作互学评鉴”活动,各育人导师对 2022 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书院特邀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作为专家评委对大家进行点评和打分,大家在交流中找差距、在交流中补短板、在交流中谋创新、在交流中践初心。李俊芝对我院2022年上半年全体育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育人导师在工作中要明确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打造、凝练工作品牌;二是要把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普及教育和重点教育、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要注重方式方法,把握教育规律,做好育人工作;三是要多学习、多提炼、多归纳、多总结,和学生共成长。

科研培养提能力,人才培养促进步。6月15日上午,尚真书院在153会议室开展“科研素能培养”活动,书院特邀仲景骨干学者刘继刚教授为大家作了《学生工作项目申报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讲座,刘继刚从项目类别、结项要求、存在问题、解决方法四个方面对学生工作项目申报和结项做了精辟的阐述,以自身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感染全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务实、案例详实深刻,引发了育人导师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教学唤初心,思想引领强使命。6月17日上午,尚真书院全体育人导师到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这场精彩难忘的红色之旅,让大家重温了历史,回顾了先辈们经历的烽火岁月,体会到今日美好生活的可贵。6月17日下午,全体育人导师到巩义竹林博物馆现场学习,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回忆的实物展示,一段段关于奋斗的生动故事,再现了党领导竹林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富起来的过程,“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勇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震撼着大家,全体育人导师纷纷表示要学习竹林人民初心永不改、学习不停止、发展不止步、精神不懈怠的精神内涵,立足岗位,克难攻坚、实现价值。

本次暑期尚真书院“育人导师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全体育人导师提供了一个互学互鉴、成长进步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书院育人导师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行政能力和专业能力,为书院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专业化育人导师队伍,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