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郑玉玲教授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首批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名单截图


本网讯(文图/梁楠)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公布了经过形式审查(公示)、函审、终审等工作流程遴选出的首批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名单,一附院郑玉玲教授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首批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

此次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的评选旨在鼓励中医药领域权威、知名专家参与科普工作,调动和综合利用社会科普资源,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郑玉玲教授作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第六批、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从事恶性肿瘤的临床中西医结合防治工作数十载,她重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积级挖掘整理祖国传统医学遗产,她基于学术创新、中西互补,逐步形成了“中医思维为根”“顾护正气为本”“攻补兼施为纲”“综合辨治为目”的学术思想,在肿瘤领域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

本次郑玉玲教授成功入选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将进一步扩大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的品牌影响力,向大众传播更科学、准确、权威的中医药知识,为促进全民健康和传承中医药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