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举办线上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青春心向党 一起向未来”文艺汇演



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第一篇章《战青春,先烈说》




第二篇章《颂青春,榜样说》



第三篇章《致青春,我们说》



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节日祝福和青春寄语



医院历任团委书记为全院团员青年寄语


本网讯(文图/李蔚)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附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一起向未来”文艺汇演,因疫情防控形势,汇演采用多元化的传播手段,由青年教职工生共同录制文艺汇演视频,利用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展演。

展演在2022年5月4日晚进行线上首播后,又于5月5日晚进行了重播。同时应广大教职工生的要求,自5月7日起,展演中的各精彩节目又以“微团课”的形式逐一线上推送,以此献礼建团100周年。

汇演共分四个部分,序言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重温了百年团史。

第一篇章《战青春,先烈说》重温了革命时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历史影像的画面中看到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一代中国青年在风云际会中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镌刻下无数拼搏与奋斗的青春印记。第二篇章《颂青春,榜样说》讲述了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怀揣着五四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第三篇章《致青春,我们说》则讲述了当代中医学子在实践中历练,在历练中扛牢医者使命的青年故事,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和医院历任团委书记为全院团员青年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青春寄语,鼓励青年一代要接续奋斗,努力拼搏,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次文艺汇演是一附院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礼建团百年,共诉青春之声”系列活动之一。自4月份以来,医院陆续开展了“青年讲党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金句诵读”等献礼活动,旨在通过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广大中医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文艺汇演借助新媒体手段,让青春风采在“云端”绽放,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汇演以歌咏、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来纪念先辈、歌颂青春,展现百年青春风貌,让大家体会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不易、前辈的无私奉献与当代青年的成长和使命,大家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以不负时代的优异成绩开创新未来,奋力书写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崭新篇章!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