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心战疫丨第一临床医学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视频会议截图


本网讯(文图/李桓)为全面贯彻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确保院内师生健康安全以及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受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委托,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于2022年5月9日上午11点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视频会,执行院长李素云、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永霞主持。

张婉红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和近期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违纪问题向导师们进行了通报。张婉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发、散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更要严防死守。下一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织密管理网格,也请各位导师在对研究生进行学业指导的同时,加强学生的生活关心和思想教育。全体硕士生导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内容,共同攻坚克难。

李素云强调,导师是硕士研究生日常培养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当下疫情防控中,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严禁外出,导师要深入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导师在做好业务指导的同时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遵守校纪校规;引导研究生树立规矩意识,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

王永霞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各位导师要以签订《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导师责任书》为契机,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教育引导学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督促学生按时、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和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全体研究生导师表示将积极开展防疫线上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