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到外语学院调研党建“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秦宇 李蕊 图/秦东仁 秦宇)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2022年4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带队到外语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调研座谈。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仲利娟,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琳,外语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主持。

会上,庞亚宾从制度机制建设、特色品牌打造、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外语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玖炜分别从党建立项、课程思政建设、援非医疗服务、社会服务开展等方面对支部创建特色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围绕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业务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李小芳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座谈后,对外语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提升外语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工作水平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政治建设放首位,旗帜鲜明地抓好党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做好结合。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以党建为引领,示范带动,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三要提升能力。要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创先争优、奋发有为,以真招破难题,以实干开新局,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李小芳表示,会后要将本次座谈会上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切实推进问题解决。

庞亚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外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巩固良好发展氛围,激发更高干事创业政治领悟力,激活放大样板党支部“酵母”效应,带动全院党支部争先进位、整体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对做好今后外语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秦元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