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守望相助抗疫情:一附院闫永彬教授临危受命驰援安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本网讯(文/赵倩义)2022年1月11日,腊八节刚过,身为河南省卫健委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的一附院儿科医院闫永彬教授,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前往安阳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命令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拿起手机安排完科室事物后开始收拾行李,第二天清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便踏上了疫情战场的逆行征途。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便是命令。疫情以来,作为儿科临床办公室主任及儿科感染病区主任的闫永彬在院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已是常态。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他临危受命,担任了刚刚成立的留观二病区(儿童)主任,对感控二区(儿童)的顺利规范开诊运行,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两个病区的同时运行,让他无暇顾及家人,从病区人员组建、培训、物资准备,以最快速度,根据防控需要制定出的各项岗位职责、流程及应急预案等,无不呈现着他的专业与敬业,坚守与坚持。

此次面对地市疫情防控的压力,他又不顾自己连日来的疲劳,义无反顾地奔赴到新的战场。

即便是急难险重之地,也总有人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闫永彬在出发前说:定不负所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