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论证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常学辉)2022年1月13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在东风路校区教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医院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二附院副院长朱光主持。

会上,朱光首先介绍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目的,教学办公室主任常学辉介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和要求,与会人员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学分安排、学时分配、开课顺序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专业包括中医学专业、中医养生学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先期各专业调研、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修订完成2021版初步方案。通过此次论证修订可进一步突出本专业特色,优化了课程结构体系。接下来,学院将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送交校内课程所在院部,征求意见和建议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择期邀请包括院外专家、利益相关方参加论证会,形成院部最终人才培养方案上交大学审核。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培养合格人才的纲领性文件,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突显专业特色和中医药特色,建设高质量课程体系,保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顺利推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