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表现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本网讯(文/蔡源源)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教办政法〔2021〕382号),对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期间表现突出的85个教育单位和24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表现突出单位,李伟峰、蔡源源同志获评“七五”普法表现突出个人。

自实施“七五”普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逐步构建起科学有效的依法治校总体框架和实施路径。学校通过创新法治工作方法,深入开展法治主题宣教活动和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师生的法治观念、素养和意识逐步提高,学校的民主管理和制度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逐步形成了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的浓厚氛围。

嘉奖鼓舞干劲足,助力普法创佳绩。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学校将继续巩固“七五”普法期间取得的成效,切实把法治建设纳入“八五”普法工作日程常抓不懈,立足发展实际、明确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和完善依法治校的新途径,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手段、扩大教育范围,努力让法治精神浸润校园,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强的法治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