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校领导到医学院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报告现场


本网讯(文/左倩 图/周久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2021年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应邀为医学院师生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和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院长李根林主持。

李小芳以“建强堡垒,发挥表率,服务育人”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不断完善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按照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要求,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党建工作格局。二要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积极探索不同群体党员管理的有效办法。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政治制度加强组织管理,落实相关制度,增强党组织的正确性、时代性、原则性、战略性,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要激活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保证党支部政治底色不变,经常性的在支部间开展对标对表活动;配强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发挥好“头雁效应”;组织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要抓实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强化对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发挥师生党员的表率引领作用,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报告会前,李小芳联系支部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戴冰星汇报了支部基本工作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琳围绕“新时代党建双创”建设工作做了指导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体会很深。医学院师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

(编辑:赵会杰;审核: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