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一封来自巴里坤县人民医院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刚慰问我院援疆人员


 河南省对口援巴医院: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造成多地房屋、道路、铁路被淹,人员被困,严峻的汛情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直至今天,河南一些地方的暴雨还在下,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继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最可爱的人星夜驰援,看到了河南人民的众志成城,也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无疆,这就是我们中国精神。面对灾难,我们相信,只要每一位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必定能携手共渡难关!在这里,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向河南省对口援助医院的同胞们表示深切慰问,向所有在一线抗灾救援的工作人员及救援机构致以崇高敬意!是你们让灾区人民看到希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看到中国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衷心的希望河南平安度过此次灾害,祝愿灾情早日结束,雨过天晴,城市焕新,人民平安。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开封加油!我们永远同在!

 

本网讯(图文/牛朝阳 周子朋 郭中华)看到对口援助医院的来信,在新疆巴里坤县人民医院援疆的二附院三名专家,21世纪门诊部主任、副主任中医师牛朝阳,骨病一科副主任医师郭中华,风湿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周子朋

牛朝阳说: 7月20日,河南郑州突降千年不遇特大暴雨,洪水肆虐,得到此消息后,心急如焚,时刻挂念着医院及家中亲人的安危,第一时间给巴里坤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肖守蔼汇报情况,王书记、肖院长、副院长加尔恒拜克· 胡达依根( 哈萨克族)、副院长邵磊等院领导得到消息后,专门看望慰问我们三位援疆专家,关心我们在豫家属是否安全,并深情表示豫巴一家人,希望河南快快好起来,加尔恒拜克· 胡达依根副院长当时就给王刚书记请示,愿即刻报名到河南郑州参加救援抗灾。

领队牛朝阳及时向二附院院长崔应麟、副院长李松伟请示,是否允许返豫参加救援,崔应麟明确指示:“服从组织安排,安心援疆,医院尚且平稳,你们注意安全,安心工作”,作为援疆专家的三人深受感动,并表示说:“虽然在家乡受洪水肆虐的时候我们不在,但我们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援疆工作,也是另一种民族大爱的体现,愿河南老家灾情快快过去,也祝家乡亲人都平安,看到巴里坤县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对我们援疆专家及所在医院的关心和慰问,真的让我们感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国56个民族亲如一家!这次我们三个有幸作为国家第十三批援疆医疗队来到新疆巴里坤县人民医院,一定好好工作,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豫巴情深,友谊长存!”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