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抗洪灾见真情,解伤痛 助健康 中医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医疗队合影



救治现场


本网讯(文/冯超 图/赵敏 郭艺聪)2021年7月25日,刚刚恢复正常医疗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了解到抗击洪灾现场的需要后,火速组织派出了一支专业医疗团队,赴华中阜外医院现场为解放军官兵救治伤痛。团队集合了中医皮肤科、骨伤科、针灸科、推拿科、传统疗法中心等科室主任、专业骨干及护理人员22位前往,药学部准备了7箱特色中药制剂同车出发。急救队由医院副院长赵敏、冯博带队。

由于电力中断、天气炎热,加上连续水中奋战,体力透支,许多救援官兵出现了中暑、水泡等症状。一附院医疗队随同阜外急症处置同行进行了巡诊,接诊10多位伤暑、腰扭伤和皮肤过敏症官兵。这项工作将持续进行,直到现场灾情抢险结束。据悉,目前有800余名解放军指战员、省内外消防官兵及电力、通信支援人员,连续奋战在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恢复重建现场。高温、潮湿和高强度作业,他们为我们拼命流汗,我们要为他们解除伤痛、确保健康!医疗急救队在赵敏带领下,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等特色,采取中医针灸、推拿等方法果断处置,极大缓解了现场参与救援官兵和志愿人员的不适症状,良好的疗效和及时的急救入场,赢得了现场人员热烈掌声。

赵敏衷心感谢解放军指战员不计个人安危鼎力支援河南抗汛救灾,对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全体员工的坚守表示敬意。解放军指战员连续奋战,拼尽全力支援河南,我们河南人一定要爱护好他们的健康。面对汛情灾害,中医一附院必将传承院史中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危难时刻勇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人民健康贡献中医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