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暴雨无情 师生有爱——医学院为受困学生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39C69


医学院在郑领导慰问受困学生现场


本网讯(文/王坦 图/李炎辉 付志卉)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24小时降水量达到622.7毫米,导致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城市交通、电力和饮用水短缺,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班80名实习学生受困。

暴雨无情,师生有爱。2021年7月21日,医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受困学生,在安抚同学们情绪的同时积极筹备必需物品,并及时送到受困学生手中。7月22日暴雨稍小,副院长孙俊波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再次携带食物、饮用水、蚊香、卫生用品等十余种学生急需物品慰问受困学生。他鼓励同学们要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度难关。同时,医学院组织东明路校区的实习生党员、预备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克服困难的自助工作和学校的救助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在物资分发过程中,受困男学生表现出了让人感动的一幕,他们肩抗重物,先把物资先送到女生住处,再把剩余的物资送到男生宿舍。面对灾难,医学院师生们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医学院一家人”的温暖在师生之间传递,爱心、善心、纯真的友情在师生之间开花。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