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召之即来勇挑重担---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员先锋队”助力东明校区清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清淤现场


本网讯(文/陈占科 图/毋杨)众志成城抗洪水,万众一心助复学。2021年7月23日,在东明校区住宿的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临危受命,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的组织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女生宿舍楼的清淤工作,得到了校长许二平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的赞许。

自汛情发生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东明路校区2017级中西医专业、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在党支部带领下,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到东明校区灾后重建工作中,主动协助涉险同学搬家,帮助身在外地同学转移行李,为身体不适同学买药送药等,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7月23日上午10时,正在宿舍自学的同学听到年级长召唤和张婉红的指示:学校后勤服务中心急需帮助,请男党员同志跟我来。不到10分钟,20余名“党员先锋队”男队员就到达女生宿舍楼前集结完毕。大家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开始作业,从路道淤泥清理到寝室污物排除,在下午1点完成了指定任务。“你们是青年中的共产党员,是祖国复兴的希望,是新时代的中医人,只有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人的嘱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胜任肩上的重担。经历这次水患对你们来说是考验更是财富,希望能历练你们心智、强壮你们体魄,教会你们什么是男子汉的责任和担当。”前来东明校区查看灾情的许二平亲切勉励先锋队员们。

中午2点半,队员们刚刚吃了点东西躺下,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再次来电要求“党员先锋队”前往女生楼协助冲刷过水房间。疲惫不堪的队员们毫无怨言,马上起床,3点不到就再次投入了新的战斗并圆满完成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赵焕东称赞到,“这支队伍真棒!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咱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中坚力量。”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体悟校长许二平教诲,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为我校早日恢复正常教学环境、秩序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