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坚守岗位勇担责 暴雨无情人有情——儿科医学院上下齐心,全力抗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为滞留患者及家属发放被褥



为病区患者购买物资



为病区患者发放早餐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带领导班子为受困学生送生活物资



研究生志愿队在东明校区开展清淤保通工作



儿科病区开展灾后消杀工作


本网讯(文/杨小红 图/王龙 赵文静 刘玲玲)2021年7月20日,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短时间内,造成城市严重内涝,公交、地铁停运,交通瘫痪,大量人员被困,情势危急。在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带领下,儿科医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上下齐心、积极应对,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汛抗汛工作,保障病区病患安全及就诊需求。

坚守岗位,勇担责任。20日到23日,班子成员在郑的坚守一线,一边统筹抗汛全局,一边不忘为患者诊病治疗,班子成员在外出差的心念学生,关注学生安全,叮嘱学工办、研究生科逐一排查学生情况,了解返乡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留校学生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各病区负责人不间断巡查病区情况,细心排查漏水、断电险情隐患,及时应对。行政、临床、实验室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保障病区工作正常开展,保障科研实验顺利进行。

爱不断线,情比雨深。暴雨突至,交通瘫痪,大量到儿科就诊的患儿及家长滞留,儿科医学院积极作为,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腾出门诊大厅,提供躺椅及被褥,给予他们贴心服务与暖心帮助。院区断水断电,为保证患儿冲奶需求,学院发动院区家属院职工,在家烧水提供给病区患儿使用,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患儿及家属协调提供爱心食物、果蔬。

心系学生,筹资慰问。受暴雨灾害影响,我校东明路校区停电停水,学生生活不便,物资匮乏、通讯受阻,儿科医学院党政领导十分牵挂东明路校区的学生。21日到23日,连续三天,在儿科人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和多方筹措下,一批批物资装车,任献青带领学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前往东明路校区看望慰问学生,送去了充电宝、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消毒泡腾片等生活必需品。

响应倡议,灾后重建。暴雨来临,学校党委向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防汛一线报到,践行人民宗旨,服务广大师生群众。儿科医学院积极响应倡议,各党总支、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病区医护之间自发采购饮用水、食物提供给值班人员,极大程度解决了坚守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需求。各病区积极行动,认真开展灾后病区的消杀防疫工作。东明路校区20余名儿科研究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30余名研究生,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东明路校区灾后重建中,23日到24日,连续两天,直面脏苦累,参与到校区道路的清淤保通中。

面对突如其来特大暴雨的无情侵袭,儿科人直面风雨,勇担责任,展示了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团结互助的友爱力量、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始终坚守在保障患者、学生安全的第一线,坚守在防汛抗汛、汛后重建的第一线,上下齐心,携手互助,共克难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