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党旗飘扬: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全力保障重症患者生命安全


本网讯(文/患者家属徐彦阁 李志刚 图/李玲玲) 7月23日,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程传欣书记收到一封来自三附院ICU住院患者的感谢信,并转发到我院。信中,患者家属感谢ICU医护人员,在医院停水停电的极端困难条件下,以患者至上的宗旨,千方百计为患者提供以最贴心的最暖心的工作,保障了患者的生命安全。在ICU共产党员李玲玲、麻醉科党支部书记杨军、病理科共产党员孙春霞等一批批共产党员模范带领下,有力保障了医院医疗秩序正常运转,诠释了三附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7月20日大灾来临后,洪水倒灌,阻断了一切出入医院的道路。ICU李玲玲护士长和张柳婧大夫带领科内13名护士(包括一名孕妇)和4名护理实习生坚守科内72小时,尽心尽力保障患者安全。科内当时有2名患者,其中一名患者昏迷,气管切开,无自主呼吸持续呼吸机应用,7月20日8:00发现科内负压病房漏水,各个房间窗户漏雨,护士长开始组织人员用水桶一边接水一边往外扫水,排查各个房间安全隐患,转移仪器设备及科内贵重物品,确保医院财产安全。医务人员照顾危重患者,安慰清醒患者,与家属做好沟通工作。16:40停电,护士长开始指挥启用科内有备用电源的呼吸机及心电监护;科内4台呼吸机,每台呼吸机备用电平均1.5个小时,排队接力;搜罗所有手电筒,每人一个,联系各科室护士长,分派人员跑遍各楼层借有备用电的心电监护。联系周边所有医院熟人及120联系转运,21:45联系麻醉科杨军主任借麻醉机当呼吸机使用。23:00护士长借到一个小型电瓶,一边给患者使用,一边给其它呼吸机充电,凌晨3:20电瓶没电,转换充满电的呼吸机后立刻寻找电瓶充电线及联系充电,ICU保洁员胡瑞冒着生命危险跳到地下室,寻找充电线,当时水没过她的脖子,找到后准备返回,发现门被漂浮的沙发桌子挡住,在水里挣扎了半个多小时拼劲最后一点力气才爬上来,出来后整个人都快虚脱了,还不忘跑到7楼协助护士长给危重患者送电线。凌晨5:00最后一个呼吸机备用电也即将耗尽,护士长在所有微信群里发布寻求发电机支援的消息,5:20病理科孙春霞老师提供病理科UPS,联系到5名保安跑到15楼抬着几百斤重的电源下来又转送到外科楼7楼的ICU,6:00与总务科找到一台没有熄火的120车,扯电线到七楼,护士们跑遍整栋楼找了7个电插板将线连到患者床头,一边使用,一边给其它呼吸机充电。整夜张柳婧大夫和许蒙大夫都在跟两位患者家属沟通,安慰清醒患者,护士长在向上级汇报,并电话联系各个人员寻求帮助和联系电源,8:00大家几近虚脱,又分派3名护士值班看护患者,2名护士接着去借心电监护,3名护士去楼下提水,护士长和张柳婧大夫整理科内垃圾,打扫卫生,3名护士外出为患者及工作人员找水和食物。4名实习生和一名孕妇科内休息整顿,修整过后,为保证科内正常用水,一群瘦弱的姑娘们往返楼梯间二十余趟提到科内30多桶水供清洗消毒患者物品。大灾无情,人间有意,虽然我们几天坚守下来已经衣衫不整,油头垢面,筋疲力尽,腰疼到直不起来,但是一群年轻的医护人员只要能全力保障患者安全,再丑再苦再累都不怕,这就是我们最美的样子!

这就是我们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最美丽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