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上蔡爱心人士捐赠物资 助我校筑牢抗灾信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捐赠现场



发放物资给师生


本网讯(文/图刘欲晓 王少毅)近日,郑州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主城区成为暴雨的核心地带,我校龙子湖校区、东明校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灾害。东明校区积水尤为严重,校内道路积满淤泥,数栋职工住宅楼地下室积水、倒灌严重,东明校区停水、停电,留校的1000多名学生和家属区教职工日常生活陷入困境。老校区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学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心,学校工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与洛阳扶贫基金会、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等多家慈善组织联系,寻求支援,经多方辗转,与上蔡县爱心人士孙晓梅女士取得了联系,校工会副主席、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延江将我校的受灾情况与孙晓梅女士进行了沟通。

7月22日,孙晓梅女士连夜组织货源并装好车,23日一大早就从上蔡出发,上午孙晓梅女士、张彦华先生带着个人和上蔡县“状元红”酒业公司的一片爱心到达我校老校区,向学生捐赠方便面100件,矿泉水100件,馒头1000个,西瓜500斤,帮助我校师生渡过难关。孙晓梅女士一再表示,捐赠的东西太微不足道了,无法助学生们解决全部困难,看到学校的受灾境况和师生们的困难,感到很揪心,回去后将继续多方联系,尽可能多给我校师生予以帮助。刘延江代表学校工会向孙晓梅女士和“状元红”酒业公司表示深深的感谢。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汛情最为严重、水粮短缺的关键时刻,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帮助我校筑牢信心,扛过风雨,共克时艰,昂首挺胸地站在狂风暴雨后的中原大地上!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