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基建处:同舟共济保安全,众志成城度难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消息来源:基建处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到工地指导抗洪救灾



施工现场抢排积水



工地排淤现场


本网讯(文/赵大壮 图/范麟昊)近日来,一场特大暴雨席卷郑州,对学校各方面的正常秩序产生了严重影响。汛情就是命令,为及时有效应对暴雨对我校在建工程的影响,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团结一心、互帮互助,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

做预案防汛情7月19日,接到郑州市气象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基建处紧急召开会议,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救灾工作预案,安排专人一对一负责在建工程项目的防汛工作,同时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管理层全员在岗在位并及时配备防汛物资和生活物资,全面做好防汛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保安全降损失。7月20日,降雨持续增大;21日,暴雨仍在继续,郑州市多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交通受阻、信号中断、电压不稳等不良情况陆续发生,工地防汛压力骤然加大。面对洪水肆虐,基建人闻“汛”而动,全员坚持工地一线,全面排查防汛隐患风险点,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全力做好在建工程防汛安全。在建工程现场,依照防汛应急响应的方案,全面投入防汛工作。组织人员关停了所有机器,关闭非必要电源,用雨布遮盖用电设备,严防漏电事故发生;建立防汛墙,防止雨水灌入低洼区域;选派人员前往楼顶,及时疏通排水口,确保排水顺畅;地下室放置多台潜水泵、场地外开挖排水沟进行引流,24小时不间断抽排雨水。通过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建设损失,保证工程基坑和主体结构安全,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支援全校抗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基建处全体同志积极与兄弟部门通力合作,携手完成好我校防汛抗灾工作。7月20日下午,协助体育学院查找标注体育综合训练中心渗漏水位置,分析渗水原因,为后期维修打好了基础;21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组织施工人员搬运工地防汛物资,协助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封堵学校各出入口,避免校区周围雨水向校园倒灌;21日下午,组织施工人员从新校区运输防汛物资,穿过大水弥漫的金水路,前往东明路校区,和有关部门一起堵塞金水河倒灌溃口。

抢抓复工复产。22日,暴雨渐停,各个施工现场内涝情况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为尽快恢复工程建设,23日,基建处专门又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情应对工作的通知》,针对现场应对、人员管理、物资保障、沟通协调、信息传达、复工复产等7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前各在建工作,一方面组织人员清理施工现场淤泥杂物,进行消杀工作,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另一方面制定复产复工方案,调配人员并调集工程车辆和生产材料。通过积极准备,各在建工程已陆续复工。

特大暴雨浇不灭基建人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的决心和勇气,一项项有力的措施,一次次真情的互助,展示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人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主动担当,务实重干,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基建精神。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