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筑牢防汛救灾防线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一附院全力奋战在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召开防汛专题办公会



医院领导身先士卒



冒雨抢修



冒雨抢修



关爱医患


本网讯(文/郑金铎 图/各科室)近日,河南省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其降水时间之长、强度之大可谓是千年一遇,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

灾情当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迅速响应,勇于作为,发挥持续战斗的精神,坚持防汛抗灾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动员党员、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医院防汛复产一线,在保障医院安全的前提下,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医疗工作正常开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压实责任 提前部署。7月20日上午,市内降雨持续增大,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建立综合组、督导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援组等8个工作组,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防汛救灾期间医院安全稳定。

下午3点30分,医院防汛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一次防汛专题办公会,研究制定防汛救灾应急处置工作台账,完善应急指挥部工作机制。防汛工作任务下达后,防汛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火速集结,全力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

闻“汛”而动 逆雨前行。7月20日17时起,郑州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晚上暴雨愈发猛烈。

所有工作人员在医院领导带领下,深入一线,彻夜工作,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协调发放抗灾物资,做好防汛救灾、安全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果断处置出现的险情,解决患者基本医疗和生活需求,竭力维护院区稳定。

当晚,工作人员顶着巨大的暴雨,赤脚上阵疏通排水管道、运送防汛沙袋、抢修电力网点、保障物资供应,一个个都卯足了干劲,通宵达旦地连续奋战,熬红了双眼,淋湿了衣背,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应急工作,为医院防汛抗灾筑牢了坚强防线。

无惧风雨 生命至上。风雨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开放门诊、打开仓库,为暴雨滞留医院的患者和家属提供休息场所和被褥,协调解决就餐、热水等问题。灾情期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坚持生命至上,克服一切困难,不计成本,抢救急重病人,守护患者健康。

7月20日至21日,医院急救120面对着暴雨导致的路灯停电,道路淤泥等极端条件,连续出诊15次,安全转运急诊患者,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其中曾一个小时内连续接诊4名危重患者,保障了患者的安全。

物资采购供应中心全力保障全院医疗物资,启动应急物资采购程序,满足应急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已为隔离病房、机场轮值、手术室购进洗手衣共计160余套,隔离病房静电喷雾消毒枪3台,保障临床需求。

全院动员 复工复产。7月22日,经过一天两晚的排查、检修、抢险,医院积水逐步消退,断水、断电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2021年7月22日上午9:00,医院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例会,明确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转移到恢复全院正常医疗工作上来,并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动员全院科室、职工积极参与,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复工复产。

后勤部全力保障院区供电,合理调配各区域供电,争取尽早解决全院用电问题,同时合理调配全院各区域用水,保障院内基本用水需求。保卫科进行网格化管理,组建应急队伍,确保能够随时出动。

行政各科室组建50人队伍,支援后勤部和保卫科开展工作。感染控制办公室指定规范,完成全院室内外卫生消杀工作。院内应急救治队,检查应急物资、车辆等在岗待命,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医疗保险科启动医保应急处置预案,为参保患者办理绿色通道,确保生命救治......

危难之时显担当,洪峰浪尖践初心。

每一份扛起的责任担当,无不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

为守护人民健康,保障群众利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职工,一直在行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