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众志成城后勤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消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校领导在餐厅关心慰问学生们



后勤工作人员冒雨运送食材



后勤工作人员清理淤泥



后勤服务中心为师生提供饮食坚实保障


本网讯(文/ 白雪玲 图/王磊)2021年7月19日晚伊始,郑州持续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河南中医药大学多个校区出现内涝。学校党委迅速作出工作部署,立即下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等校领导冒雨亲临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第三附属医院防汛救灾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滞留师生,鼓励大家一定要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与学校共克时艰。

闻汛而动。19日晚,暴雨突袭。20日凌晨3时,校内排水受限,开始出现大面积积水。后勤服务中心快速反应,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职工冒雨出动,全面排查险情、组织防汛排涝、消除安全隐患。

20日早,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全面启动中心防汛应急预案,号召全体后勤职工立即投入防汛抗洪校园保卫战。会议简要讨论分析了学校防汛工作形势,决定立即成立以陈德宝和赵焕东为队长、班子成员为副队长、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队员的党员干部突击队,突出重点保安全、集中力量保动力、属地管理保服务,带领突击队员24小时昼夜值守,全力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和校园防汛抗洪工作。

中心主任赵焕东要求,各科室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受灾情况,动力保障科和校园环境科重点做好供配电设施设备和重点部位的防护;伙食管理科积极筹备饮食原材料,全力搞好饮食保障和食品安全,东明校区食堂抓紧时间组织现有人员展开卫生清理工作,立足现有力所能及开展餐饮保障,筹措矿泉水缓解学生饮水困难的问题。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德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 伟大抗疫精神,面对困难不退缩、风雨面前逞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后勤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共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校园保卫战!

全员出动。20日,郑州遭遇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水天气,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轮番来袭,学校多个校区雨水泛滥,肆意横流。

21日,暴雨仍在持续……龙子湖校区汪洋一片,东明校区水深及腰,杏林餐厅1楼、部分学生宿舍一楼及家属楼地下室积水严重。

全体后勤人奔赴防汛一线。暴雨中的河中医,他们逆行的背影闪闪发光。绿化、动力、修缮、教室、宿舍各科室员工和第三方服务人员,所有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岗位上,都有他们“迎着风雨逆行、俯下身子服务”的身影。

这就是极端天气下最温暖、最积极、最有希望的行动。

21日凌晨,中心接到明理路办理处为郑州东站滞留旅客提供500份早餐的支援请求,餐厅工作人员不顾疲惫,立即加班加点制作应急早餐,让来豫滞留旅客感受到河中医后勤人的爱心和温暖。

全面恢复。暴雨初歇,排水泵水龙不停。校区内积水缓缓消退,校园里、餐厅里、学生宿舍内,到处都是淤泥和残瓦断垣,严重影响师生生活。

22日早,后勤人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恢复校园秩序是目前的重要任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德宝、武装部保卫处长张政及后勤党总支副书记杨清华,带领东明校区全体在岗党员干部职工及武装部保卫处军训训练营部分学员赴东明校区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全面清於、除污,冲洗、消毒,灾后重建恢复工作刻不容缓。

全力保障。自20日至21日晚,河南中医药大学餐厅共为龙子湖校区师生1500余人次、东明校区1000余人次、临时避难人员500余人次以及郑州东站滞留旅客500余人次提供饮食保障。受灾情影响,学校周边饮食原材料供应匮乏,学校生活物资即将告罄,餐厅面临“无米之炊”。

为确保全校师生饮食保障安全无虞,伙食党支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想方设法筹措饮食原材料,于21日10:30分,终于筹备到一车饮食物资。因学校周边道路积水严重,运输车辆仅能在金水路南侧临时停靠。后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冒雨涉水、肩扛怀抱,连夜将所有生活物资从学校南门安全搬运入库。

22日凌晨,夜很静,雨还在下。一群忙碌的身影,在夜幕中的龙子湖校区南门外和杏苑餐厅之间来回穿梭。这群忙碌的身影打破夜的静谧,他们有的赤裸着臂膀、有的衣服湿透、还有的脸上淌满水珠......分不清是汗还是雨。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精诚团结、众志成城,默默地战斗在防汛救灾一线。他们,就是不分早晚,随叫随到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人。


(编辑 贾姝;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