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现场动员部署



查看汛情


25121


突击队清淤清障



齐心协力 埋头苦干



齐心协力 埋头苦干


本网讯(文/图 李志刚 孙璐)全力抢险。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连日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金水河积水倒灌,东明路内涝严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迅速做出部署,院领导带队,深入防汛救灾一线指导工作。从综合楼到内外科楼再到急诊楼治未病楼,一一排查。

东明路上雨水齐腰深,倒灌进急诊大厅,从医院西门倒灌到医院。院领导组织广大职工全力抢险,各科主任、护士长和医护及后勤保卫人员50多人冒雨阻挡从东明路涌进急诊大厅和西门口的洪水。

雨伞被大雨砸翻了,鞋子被大雨冲掉了,大家干脆跳进雨里,冲进滚滚洪水,大战洪水,一直持续到8点半,大家足足在水中浸泡4个多小时,虽然又冷又饿,但是大家维护医院财产和医患生命的决心不减,发扬了伟大的抗洪救灾精神,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现了医院广大教职工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体现出凝心聚力,越是能表现出大局意识,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能吃苦、越是敢于拼搏,越是迎难而上的三附院干事创业精神,充分践行了“三附院是我家,我爱我家”的三附院爱院爱家情怀!

由于全院停电,医院餐厅想办法为大家做了包子馒头等简餐让大家填饱肚子,重新回到各自岗位。9:40分,该院领导摸黑又紧急召开会议,继续部署应对抗洪救灾措施,全力抢险,全力确保医院财产和医患生命安全。

组建突击队。7月22日上午,医院在治未病1楼召开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专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再次部署院区抗洪救灾工作。院领导要求抢险救灾方案再细化,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开展自救。核心任务要想办法确保电力及时跟上,保障水电和医患食物供应,确保医疗安全生产,灾后建设尽快恢复。

会议结束后,在1号楼前现场召开院区清淤清障动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职能部门和后勤保卫等部门人员参加突击活动。

7月22日中午,医院迅速成立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团员、志愿者为主的清淤清障突击队。

下午2:00突击队员提前到达淤塞重点区域,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突击队员守土尽责、奋力清淤清障。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共青团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灾情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共青团员就在哪里,志愿服务队员就在哪里!

在灾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奔向抗洪救灾第一线,投身到抗灾救灾最前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始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