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大雨无情困学生,党员有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同学们购买的物资



宿舍看望同学


本网讯(文/杨雪 图/杨超楠)7月20日傍晚的暴雨造成郑州市严重的内涝灾害,在郑州实习的护理学院学生们的人身安全、生活情况牵动着全体护理学院的心。在交通中断、通讯受阻,学院其他人员无法到场的情况下,7月21日,杨冬云老师代表护理学院到东明路校区看望实习学生。

杨冬云老师20日晚被大雨困在途中,一夜未眠,21日早上趟着齐胸的积水回到家中。她担心住在东明路校区的学生在暴雨中处境艰难,不顾自己肠胃炎未愈,立马来到东明路校区。东明校区在20日晚上停水停电,金水河水冲入校园漫灌了一层,积水有1米多深。21日上午积水虽有消退,但淤泥很厚。由于手机没有信号,杨老师无法联系到学生,再加上20号晚上学生紧急搬迁了避难宿舍,她就深一脚浅一脚地跑到宿舍楼,一个一个宿舍的敲门,寻找护理的学生,确认学生们的安全。学生们见到杨老师特别激动,有一位同学哭着说:“老师,见到您,我们再难心理也踏实了。”当杨冬云老师了解到由于停水停电造成同学们没吃没喝,她骑着电动车跑遍周边超市,买空了超市里仅存的食物和水,又从家里带了驱蚊贴和卫生纸,将物资一趟趟搬到学生们所在的7楼,解决同学们的燃眉之急。同学们感动得泣不成声,杨老师安抚大家说:“学院老师们都牵挂着同学们,大家不要外出,节约手机电量,吃饭喝水保存体力,有老师在不要怕。”杨老师温暖的关怀和温馨的话语抚慰了学生们恐慌的情绪,学生们很快平静下来。杨冬云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互相帮助,灾难面前一家亲,一个都不能落下,把食物和水分给其他学院缺少饮食的同学。同学们既感恩杨冬云老师送来的关爱,又学会了在灾难中怎样去帮助别人,共同战胜困难。

当学生了解到杨冬云老师自己家里停水停电,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却赶来看望学生时,她说:“暴雨造成灾害,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很担心学生,我只是刚好住在附近,有条件把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带给同学们。换成学院其他老师也会这样做的。”朴实的话语、真切的感情彰显出平凡而伟大的人格。杨冬云老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一份责任和担当,她说“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多为他人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