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习强国丨河南西华:杜岗村来了省城医疗支教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消息来源:周口日报



志愿者为群众义诊 张猛 摄



志愿者上门为老党员义诊 张猛 摄



志愿者在杜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张猛 摄


2021年7月13日,酷暑难耐,河南省周口市西华红花集镇杜岗村70岁的老党员陈志捐用电动车载着两箱矿泉水来到村卫生室,以此感谢在这里已经义诊5天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七彩天使”医疗支教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据了解,为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知行合一、学史力行,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 ,在市纪委监委驻杜岗村帮扶工作队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积极沟通下,7月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向杜岗村派来了一支24名由专家学者与大学生组合的医疗支教志愿服务队,让杜岗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和教育服务。

而为志愿者送去矿泉水的陈志捐就是受益群众之一。由于陈志捐患有腰间盘突出,他的腰和腿时常疼痛,长期吃药也不见好转。听说省里来了专家在村里义诊,他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前来问诊。

让陈志捐没有想到的是,这支志愿者服务队里有一位名叫刘明的康复医学专家,在中医针灸推拿方面的技术非常高。在经过刘明医生五天的针灸后,陈志捐腰腿部的疼痛大为减轻,这让他感激不尽。

“天气这么热,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每天都要为上百名群众义诊,不但耐心热情,而且还不怕吃苦,也从不嫌弃我们这些老人脏,真是辛苦他们了!”陈志捐见到记者时,不停地夸赞这些志愿者。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除了一部分人员为群众义诊外,还有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杜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眼下,尽管学校已经放暑假,但是村里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其中100多名孩子返回了学校,支教老师叫他们防溺水、手语、礼仪、防灾演练、中医推拿等课外知识,让他们受益匪浅。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这支服务队的几名志愿者带着米、油等生活用品来到老党员蔡俊和、李景连、蔡力士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为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英雄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与问候。(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