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实地检查指导​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消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察看教学实验大楼地下室



在龙子湖校区北大门察看了解汛情



在东明路校区餐厅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



检查东明路校区南侧围墙溃口情况



在三附院察看排水排涝情况


本网讯(文/张占正 图/范麟昊 容全星)2021年7月20日,郑州遭遇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水天气,我校多个校区出现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当日,学校下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校防控汛情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深入各校区排查化解险情,及时转移东明校区受灾学生300余人;后勤服务中心为龙子湖校区师生提供餐食1500余人次,东明校区1000余人次,并为郑州东站滞留旅客提供早餐500余份,临时避难人员500余人次;学工部门密切联系学生,摸排学生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

21日早,别荣海、许二平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武装部保卫处、基建处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及三附院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在龙子湖校区,校领导们实地查看天一湖水势,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湖水外溢预防措施,安排好排水排涝工作;在视察教学实验大楼地下室时,校领导指出要严防死守,坚决避免渗水透水漏水等情况的发生;校领导先后到学生宿舍、餐厅、北大门、体育馆施工现场、周转公寓查看了解汛情,要求负责部门单位持续加大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在职工超市别荣海、许二平与正在查看校园的副校长司富春和校产经营管理公司宋平超进行交流,强调一定要结合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全面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在东明路校区,校领导向受灾转移的学生表示慰问,鼓励大家一定要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与学校共克时艰。在学生餐厅,校领导详细了解一楼灾后清淤、设备检修、复工准备等工作,并与正在二楼就餐的学生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大家衣食住行需要;在后厨操作间,校领导仔细询问燃气供应、食材储备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丰富物资储备数量,为师生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校领导一行还先后走访了杏林超市、学生宿舍等地,查看了生活用品供应情况、宿舍进水受灾情况、南侧围墙溃口情况,明确要求基建处、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单位尽快堵塞溃口,严防金水河倒灌,预防灾情再次发生。校领导还深入三附院,与正在排涝的领导班子交谈,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排除险情,想方设法恢复电力供应,确保医疗保障服务正常运行。

在东明校区检查防汛工作后,许二平指出:一要想方设法尽快恢复供水供电,后勤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力争短时间内恢复东明校区的水电问题。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师生生活服务,后勤服务中心、校产经营管理公司等单位,要做切实做好师生饮食、生活必需品等供应,备齐备足物资,满足师生基本生活需要。三要加强协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防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各有关部门通力做好防汛与救灾工作,东明校区、城北路校区抽水设备要尽快到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小,同时要动员相关部门的师生,尽快做好校园清淤、预防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别荣海对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守护校园安全表示肯定,就继续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抢抓时间。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抢抓时间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抓好从上午十一点左右到晚上七点左右的无雨或者小雨空档期,想尽一切办法用好这个时间窗口,对重点区域、部位安全状况果断处置,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二要扎实工作,做好保障。坚决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汛情发展,针对恢复供餐、自行供电、决堤围墙修补、校园物品特别是食品供给等重点工作,要迅速行动,快见成效。三要统筹协调,科学研判。迅速建立健全汛期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各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及时准确研判,做到早准备、早预防、早部署,突出重点,抓细抓实汛期安全管理工作。四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做好师生的主心骨,积极安排部署,强化防范措施,带领广大师生科学有效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