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行莅临二附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项目规划沙盘


本网讯(文图/杨静毅)2021年7月20日上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德林,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良徛,党办、院办主任杨安金,宣传科副主任沈德森,办公室孙地祥一行5人莅临二附院就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参观交流。座谈会议在教学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二附院院长崔应麟,党委副书记胡仕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崔应麟对章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热敏灸更是独极具特色的亮丽名片,今天的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双方可以借此机会增进感情,加强交流,共同进步。章德林校长表示,河南省中医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成绩亮眼,相继获批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区域诊疗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一系列国家级重大项目,此次前来了解区域医疗中心的申报经验,将进一步提升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水平。

崔应麟详细介绍了医院申报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的具体过程。他说,医院十分重视区域医疗中心申报工作,前期领导班子认真研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政策文件,结合自身发展布局和优势专科,科学谋划申报方向,同时积极开展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合作洽谈,在省政府领导、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入选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单位。河南省中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河南省中医肿瘤学科整体诊疗水平,打造中医医疗服务高地,实现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同质化发展,辐射带动区域中医(肿瘤)诊疗高质量发展。

章校长一行听取情况介绍后,就其他具体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结束,章校长一行来到院区,依次参观了急救创伤中心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项目规划沙盘,二附院领导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