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互学互鉴暨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交流会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讲话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秦东仁)学党史、迎百年华诞,开新局、树示范标杆。2021年6月9日上午,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互学互鉴暨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副处长李志广、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党委各部门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省级样板党支部、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主持会议。

经验交流环节,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介绍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具体举措;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赟、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作为新任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谈了对新岗位、新角色、新任务的思考和工作打算;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中医基础理论与内经联合党支部书记霍磊、第一附属医院后勤党支部书记秦静海,省级、校级样板党支部、三附院推拿科党支部书记郭现辉、药学院本科生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克迎迎分别做了培育创建经验介绍。

冯轩友指出,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持续走深、走心、走实之际,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互学互鉴暨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正当其时,大有益处。冯轩友对学校近年来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抓的紧、措施实、效果好,在全省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就学校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和如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冯轩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建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要把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引领发展的强力“引擎”,为学校凝聚务实重干开新局的正能量,汇聚千事创业谋发展的新动力。二要乘势而上,深度融入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发展大局。当前,中医药发展之“势”正处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佳状态,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中央、省委节拍,进一步夯实责任、协调推进,着力解决好学校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三要对标提质,打造科学标准规范的基层战斗堡垒。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提质增效,落实好主体责任;院系党组织要发挥好引领指导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到实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大样板支部创建力度,打造出学校党建精品工程。冯轩友强调,河南中医药大学要再接再厉,以真招破难题,以实干开新局,为持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别荣海围绕“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对学校精准推进党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别荣海指出,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须着重从以下方面努力:一要抓好班子建设。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处理好与行政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关系;需有主动担当的胸怀,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善于换位思考,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抓制度建设,发挥好制度的刚性规范作用和明确的导向作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落实好第一责任职责,发挥好理论中心组的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抓好党的建设。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切实做到“四个真”,即真学、真信、真抓、真严。三要抓好事业发展。重点抓好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工作观念、督查督导等关键着力点,同时要重视定位、重视程序、重视调研、重视共识。四要抓好合力。要重视活动载体平台的营造,重视解决具体问题,重视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党外知识分子及离退休职工群体的作用,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视主流舆论氛围的营造。别荣海对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牢记在心、融入血液。二是讲引领,党支部书记要通过人格魅力和引领作用,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讲带头,基层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带好头。四是讲凝聚,党支部书记要关心关爱支部每一个党员,包括党外的群众,通过各种方法体现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李小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党建第一责任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使党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发芽结果。二要进一步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要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凝聚思想共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对基层党建工作要亲自抓、常过问、定期研判、扎实推进,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师生真抓实干,真正形成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