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一附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愚公精神暨“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学党史 办实事”大型义诊



主题培训合影


本网讯(文图/何世桢)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2021年6月8日至10日,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孟林、张婉红带领医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来到济源市杜八联革命纪念馆、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晋豫边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道路,实地研学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并在当地山区卫生院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大型义诊。

8日,在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深入了解当年刘邓大军横渡黄河时,杜八联、葫芦队的革命英雄事迹,追寻抗战足迹,感悟抗战精神。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在参观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的同时,了解工程修建的重大意义、艰难过程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化了对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务实重干的自觉性。

9日,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来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阅读毛主席语录,参观愚公雕塑,以场景解说和现场教学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了知难而进、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愚公移山精神。翟剑波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济源“愚公移山精神”课题组成员、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特约讲师赵旭东教授以《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的解读》为题为大家讲解了愚公移山的崭新内涵、特殊意义,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愚公移山精神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精神的写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形态。在晋豫边革命纪念馆,大家重温了边区军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切缅怀晋豫边人民和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10日,基层党组织书记分为两组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百姓办实事活动。翟剑波一行带领毛峥嵘、杜廷海、宋桂华等专家来到王屋山镇卫生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大型义诊。大家不顾三十多度的高温,一下车便全身心投入到义诊活动中,深受山区百姓欢迎。“学党史 办实事”大型义诊吸引了济源日报、济源晨报、济源电视台等媒体的到来,翟剑波接受了专题采访。另一组来到五龙口教学基地,重走抗日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走过的太行小道,跟随伟人足迹,体验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翟剑波强调,此次主题培训是在一附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时间节点举行的,包含了实地研学、专题授课、大型义诊等多种形式,是医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体现和具体实践,达到了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预期目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要追寻先烈抗战足迹,继承红色革命传统。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中医药与时代同频共振;二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忍不拔不懈奋斗。愚公移山精神的核心是“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医院 “愚公”,埋头实干,久久为功,自觉地在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挖掘中医药宝库精华精髓上狠下功夫,为医院建设开新局谋发展;三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办实事 开新局”,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使医院形成围绕发展做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培训期间,各党总支结合培训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形成并提交了研讨报告。

(编辑 赵会杰 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