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荣获河南省“十佳校媒”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奖牌照片



工作日常



工作日常


本网讯(文/郭薇 图/王跃升)近日,由中青校媒(河南)主办的“寻找河南十佳校媒”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被评选为河南省“十佳校媒”,校团委郭薇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并在颁奖现场做经验分享。

中青校媒(河南)“寻找河南省十佳校媒”活动,是在中国青年报河南记者站指导下,由中青校媒(河南)举办的面向河南省各高校校园媒体进行综合业务能力评定的一次活动,是中青校媒(河南)打造的品牌活动。此次评选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校团委认真筹备,积极组织。经过紧张激烈的材料评选、年度工作内容评估、线上投票等环节,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从46家媒体中脱颖而出,喜获“十佳校媒”称号。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5年,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是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理事会成员。目前设有办公室、网络宣传部、网络协查部、技术部、记者部五个部门,负责校内新闻采编,照片、视频拍摄制作,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QQ、B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和维护等工作。目前,各平台粉丝量共计45917人,发布内容单篇最高浏览量35.3万次。近年来,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思想引领、舆论引导、信息沟通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共青团青年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微信公众号“青春河中医”在河南省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排名中稳居前十名,连续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全国100强,获得了团中央推荐与好评,荣获“河南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中心”、中国青年报活动“优秀组织奖”等称号,创作的《我和我的祖国》等一大批根植于河中医文化的原创网络作品刷屏朋友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